#include <gl/glut.h>
#include <math.h>
static int i=1;
void Initial(void)
{
glClearColor(1.0f, 1.0f, 1.0f, 1.0f); //设置窗口背景颜色为白色
glMatrixMode(GL_PROJECTION); //指定设置投影参数
gluOrtho2D(-200.0,200.0,-200.0,200.0); //设置投影参数 //指的是视图范围,如果(0,200,0,200)的话就只能在第一象限显示,就1/4圆,第1,3的参数是左下角坐标,第2,4的参数是右上角坐标
}
/*void Display(void)
{
glClear(GL_COLOR_BUFFER_BIT); //用当前背景色填充窗口
glColor3f(1.0f, 0.0f, 0.0f); //设置当前的绘图颜色为红色
glRectf(50.0f, 100.0f, 150.0f, 50.0f); //绘制一个矩形
glFlush(); //处理所有的OpenGL程序
}
*/
void DDALine(int x0,int y0,int x1,int y1)
{
//glVertex2f(10,10);
int dx,dy,epsl,k;
float x,y,xIncre,yIncre;
dx = x1 - x0;
dy = y1 - y0;
x = x0;
y = y0;
if(abs(dx)>abs(dy))
epsl=abs(dx);
else
epsl=abs(dy);
xIncre=(float)dx/(float)epsl;
yIncre=(float)dy/(float)epsl;
glPointSize(2);
glBegin(GL_POINTS
版权声明:本文为cjx798280904原创文章,遵循 CC 4.0 BY-SA 版权协议,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。